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治療糖尿病足病的常用方法有哪些

治療糖尿病足病的常用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是目前危害極大的病症,對我們的影響是非常的大的,給家庭和自己都造成了嚴重的危害,同時他還存在並發症,而糖尿病足病就是其一,那麼知道了它存在並發症之後,要怎樣進行治療呢?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有那些呢?

  1、很多病人得上此病的時候,心情非常的激動,同時神經方面也發生了變化,而對於神經病變足,最常見者為感覺神經病變導致的無知覺足。足因為感覺神經病變而不能感知各種不適、不能感知受到的創傷或已發生的病變,因此不能對已有問題的足進行及時的護理或治療,即足缺少保護性感覺。然而,運動神經病變可導致足的畸形,足部異常突起的部位易受到壓迫,植物神經病變使足部腫脹,穿鞋不適也

  可受到壓迫。神經病變是發生足潰瘍的主要原因。因此足部有神經病變的患者在運動時要特別注意對足的保護與護理。首先要選擇合適的鞋,可選運動鞋或皮鞋,大小要合適,有足畸形或足腫脹時尤其要注意,決不能赤足或穿涼鞋運動。

  每次運動前要注意檢查鞋內有無異物,鞋內有無破損(不能穿有破損的鞋或經過修理的鞋)。運動後要仔細檢查足部有無紅腫或受壓的痕跡(如果有說明鞋不合適),一旦發現有皮膚破潰應及時到醫院就診。有足畸形或足腫脹的患者以散步為宜,不宜做較劇烈的運動。

治療糖尿病足病的常用方法有哪些

  2、再有就是,對於此病它的發病率也是非常的高的,這與他病情發生病變也是有著很大的關聯的,所以,對於血管病變時也應注意對足的保護。因為血管病變足對潰瘍的抵抗降低,而且一旦發生潰瘍很難愈合。如果運動後出現下肢疼痛,提示血管病變較重,此時應到醫院就診,病人不要再堅持運動。

  3、另外,此病的並發症非常的多,例如腎病,足病等,但是對於足病的並發症在這幾年很多,所以如果足部有開放性病變,有壞疽、急性潰瘍合並感染、嚴重神經病變導致夏科氏關節時,病人應臥床,不能行走。如果有慢性潰瘍而且沒有感染,在使用特殊的鞋或鞋墊以保證潰瘍處不受到壓迫的情況下才能適當運動。

  其實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是很多的,而目前比較流行的就是運動的方法,它對此病的幫助是非常的大的,同時他也可以控制體重,減少肥胖人的出現,另外,建議大家在平時一定要做好足部的護理和衛生的工作,祝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瑜伽姿勢可以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和頸椎病有關系?   有研究顯示,大約56%的糖尿病病人會

被冠名糖尿病致盲的“三大殺手”

糖尿病性眼病貫穿於糖尿病的各個不同時期,是糖尿病最主要的並發症之一。其中,新生血管性青光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