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喝牛奶會降血糖嗎?

喝牛奶會降血糖嗎?

喝牛奶會降血糖嗎?

女 | 0個月 懸賞50個健康幣 2007-07-20 09:29:29 3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1、我在網上看到,一個人餐後血糖指數是100,如果他餐前喝牛奶指數為67,如果奶+飯指數為68,如果餐後喝牛奶指數為69,請問以上是否有科學依據?
2、我給我爸爸買了阿爾發富鉻奶粉 ,聽說有降糖作用,這種奶粉好嗎?還有什麼好的推薦?
3、我爸爸應什麼時間喝奶最佳?如果是餐前喝,那麼餐前多少時間喝?如果是餐後喝,那麼是餐後多少時間喝?可以不傷腸胃。
4、我爸爸空腹血糖正常,只是餐後血糖稍高一點。如果喝奶可以降血糖,是否可以不用吃藥?
 
請用文字回答。

醫生回復:

      吃奶粉不能降糖,奶粉中加鉻的降糖作用是微弱的。你父屬早期,輕型糖尿病,嚴格的講不應服降糖西藥,只要控食、運動就可維持血糖在正常范圍。如不行再加服提高細胞活力的藥品或保健品,即對糖尿病的治療要采取治本的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