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腎病患者如何“吃”與“動”

糖尿病腎病患者如何“吃”與“動”

  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方式和飲食結構的改變,患上糖尿病的患者越來越多,很多糖尿病患者常常合並肥胖、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等代謝性疾病。高血壓、吸煙及上述代謝性疾病均為慢性腎髒病的危險因素,除糖尿病腎病外,糖尿病患者還有合並肥胖相關性腎病、高尿酸相關性腎病等其他慢性腎髒病的可能。因此,糖尿病腎病患者平時飲食與健身都需要特別注意。

  糖尿病腎病患者平時飲食需要控制總熱量、低脂、低嘌呤飲食。限制食鹽,建議每日在6克以內。還要適當限制鉀和蛋白質的攝入,若已合並糖尿病腎病、腎功能不全,應限制香蕉、紅豆、沙丁魚等富含鉀的食物;蛋白質攝入限制在每天每公斤體重0.8克,以優質蛋白為主,首選牛奶、雞蛋,其次選擇魚和肉類,限制攝入劣質蛋白即植物蛋白,如豆類及豆制品。平時還要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如維生素c和鋅、鈣、鐵的攝入。

糖尿病腎病患者如何“吃”與“動”

  糖尿病腎病患者運動應從低強度、低運動量開始,以中、低強度運動為主;避免憋氣動作或高強度的運動;可選擇散步、打太極拳、爬樓梯、跳舞、騎自行車等方式。建議每周5次,每次30分鐘。另外需要注意運動過程中防止血壓過度升高、警惕低血糖。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適合多吃蘑菇

據《健康報》報道,蘑菇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在飲食中可用蘑菇代替肉,因為它蛋白質含量高,而且

治療兒童糖尿病時的飲食常識

鑒於兒童糖尿病有許多不同於成人的特點,以下幾點的治療建議以供參考,尤其是家長對孩子的引導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