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人如何遠離抑郁症?

糖尿病人如何遠離抑郁症?

  雖然抑郁症是一種獨立的疾病,但是如果放之不理,它對糖尿病患者的自我護理,血糖控制都會產生不良影響,並且會誘發其他並發症。如果患者感到抑郁,要努力向醫生傾訴,醫生會有辦法讓患者感覺良好一些的。   糖尿病人如何遠離抑郁症?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易患抑郁症?     抑郁的誘發因素有很多,是多種因素綜合作用所致。這些因素包括生物因素,情感和環境因素。對糖尿病人來說,為了控制血糖不得不改變和調整生活方式,這種生活方式的改變是重要的誘發因素。糖尿病的自我護理和控制過程中所產生的壓力,耗時,飲食控制都會使生活的樂趣大大減少。     抑郁症有哪些臨床表現?     以下列出了抑郁的前期征兆,包括:     (1)悲傷     (2)焦慮     (3)易激惹     (4)對以往的愛好不再有興趣     (5)社交活動減少     (6)注意力難以集中     (7)失眠(入睡困難,易覺醒)     (8)易內疚自責,自我評價差     (9)疲勞無力感     (10)食欲減退     (11)思維緩慢,行動遲緩     (12)易聯想到自殺     如果你或者你周圍的糖尿病人出現上述任何一種抑郁症狀,立即與醫生溝通,尋求幫助。     怎樣診斷抑郁症?     沒有特異性的實驗是檢查可以直接診斷出抑郁症。一般是根據患者所講述的症狀和一些症狀評估量表得出診斷。     糖尿病人的抑郁症如何治療?     糖尿病人的抑郁症狀通過三個療程的治療可以成功的治愈。治療的藥物通過提高血液中去甲腎上腺素,5-羟色胺及其它神經遞質水平起作用。這些神經遞質可以增加大腦神經細胞的聯系。如果這些化學物質濃度失衡或不能很好發揮作用,信息則不能再大腦神經元中正確傳達,導致抑郁症的發生。三個療程的治療可以糾正這些物質失衡。     這些藥物包括鹽酸阿米替林,鹽酸地昔帕明,去甲替林。常用的選擇性5羟色胺再吸收抑制劑有百憂解,帕羅西汀,捨曲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