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治療糖尿病腎病用什麼方法

治療糖尿病腎病用什麼方法

  糖尿病腎病——得了此病之後了解治療糖尿病腎病用什麼方法,可更加有針對性的去選擇有效的治療方法,所以接下來腎病醫院的專家就帶大家一起來認識下治療糖尿病腎病有哪些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權威腎病醫院腎病專家介紹,目前治療糖尿病腎病主要有以下五種方法:

  1、控制血糖:嚴格控制血糖可有效的抑制糖尿病腎病的病情發展,在理想在范圍內一旦確診為糖尿病腎病,口服降糖藥只能選用糖適平,拜糖平或用胰島素治療。如已進入尿毒症期,不能再用口服降糖藥。由於腎糖阈發生變化,不能用測尿糖來觀察病情。

治療糖尿病腎病用什麼方法

  2、控制血壓:治療糖尿病腎病可選用控制血壓的方法,有效的控制血壓將會對改善腎功能有一定的幫助。血壓最好控制在130/80mmHg以下,降壓藥可選用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卡托普利,依那普利,洛汀新等或鈣離子拮抗劑,心痛定等。

  3、限制蛋白攝入:在患上糖尿病腎病之後,患者還需要限制蛋白的攝入,按照0.6~0.8克/公斤的標准進行低蛋白飲食。以攝入優質動物蛋白為主。鹽的攝入控制在5克/日以下。浮腫時鹽限制更要嚴格而且還要限飲水量。

  4、中醫中藥治療:臨床上治療糖尿病腎病還常常會采用中醫中藥的療法,中醫學對腎髒病的治療有著豐富的經驗,可用辨證施治,對糖尿病腎病治療起到積極作用。但進入尿毒症期,也要慎用。

  5、腎功能衰竭的治療:當糖尿病腎病沒有及時的進行治療,進入尿毒症期的時候,除了以上的治療方法外,還要選擇腹膜透析或血液透析,以便把血液中的廢物排出體外。如果有條件進行腎移植,恢復程度和生存時間都會明顯提高。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應如何進行減肥?

肥胖是導致糖尿病的主要危險因素,減肥則是治療肥胖型糖尿病最有效的方法。那麼,糖尿病患者應如

八成糖尿病患者伴有並發症

研究顯示,世界范圍內的2型糖尿病患者仍普遍存在血糖水平過高、起始胰島素治療過晚,以及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