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控制糖尿病飲食要怎麼做

控制糖尿病飲食要怎麼做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很常見,患有糖尿病在飲食上很受限制,其實飲食是一項很重要的預防方法,而且它的方法也有很多種,但是這些方法基本上都是為了降低血糖。那麼,具體的控制糖尿病飲食要怎麼做呢?下面請專家來為大家介紹一下。

專家解析:糖尿病飲食方法

1.適當加餐。

糖尿病飲食講究的是要少食多餐,主要是為了避免血糖波動,還有個好處就是可以減少饑餓感。專家建議糖友在兩餐之間可以增加零食,但零食的熱量要從正餐裡去掉。例如,早飯本來吃100克饅頭,糖友可以減到75克,然後在10點左右吃幾片全麥餅干或是一個蘋果也可以,上午就不會特別的餓了。

2.糾正胰島素抵抗。

有胰島素抵抗的糖友,並不是胰島素分泌的不足,而是身體對胰島素的不敏感,血糖不能被及時的利用。這樣的糖尿病患者在進食後就會刺激胰島素的大量分泌,血糖迅速的降低,於是產生饑餓感。所以,對於明顯腹型肥胖的患者,要化驗血中的胰島素。一旦明確為嚴重的胰島素抵抗,就要及時調整治療的方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