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中藥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呢

中藥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呢

現如今這個社會患病的人是普遍增加。糖尿病這種疾病我們是常聽說,但是這種病不好治療,所以給患者帶來了一些壓力,那麼中藥如何治療糖尿病的呢?我們下面一起看看專家的介紹吧,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四肢困乏、麻木、疼痛,肢冷或浮腫,舌淡苔白或白膩。

藥方:附子6克,山萸肉、菟絲子、鹿角膠、熟地、枸杞、當歸、茯苓、狗脊各10克,牛膝15克,雞血籐30克,久煎,日一劑。

中成藥:右歸丸、濟生腎氣丸、壯腰健腎丸。

2.伴五心煩熱,眩暈耳鳴,舌紅少苔。

藥方:熟地、山藥、山萸肉、菟絲子、枸杞、川牛膝、鹿角膠、龜板膠、赤芍、丹參各10克,水煎服,日一劑。

中成藥:左歸丸、六味地黃丸、大補陰丸。

3.伴倦怠乏力,面色萎黃、蒼白。

藥方:黨參、熟地、白芍、茯苓各12克,當歸、白術、陳皮、黃芪各10克,牛膝15克,川芎6克,水煎服,日一劑。

中成藥:歸脾丸、人參養榮丸。

以上是中藥如何治療糖尿病的呢的詳細介紹,想必大家已經有所了解了,糖尿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了很多不便,所以大家對自己的身體狀況一定要多加注意,有可能為隱性糖尿病,應及早去醫院作進一步檢查,以免延誤病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