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糖尿病在治療時存在著哪些誤區

糖尿病在治療時存在著哪些誤區

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多的,很多人都對糖尿病缺乏了解,在治療的時候可能會陷入糖尿病的治療誤區,結果使身體健康受到不利的影響,那麼,糖尿病的治療誤區都有哪些呢?下面,我們來看一下。

1、很多糖尿病患者只重視空腹血糖,卻對餐後血糖不重視,這其實是錯誤的,對於糖尿病飲食我們既要注意空腹血糖同時也要關注飯後的血糖,二者是同在的。有很多患者空腹血糖不高,但餐後血糖高。而餐後血糖高對心腦血管有害。

2、不少糖尿病患者都只重視血糖,但是卻不重視糖化血紅蛋白,這也是不對的,血糖僅能反應10-15分鐘內的變化,糖化血紅蛋白能反應3個月的血糖總體水平,而且主要反應餐後血糖水平。

3、大多數糖尿病患者都以為得了這個病以後是不可以吃甜食的,事實上,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少量的甜食,對於不能吃甜食這是錯誤的說法,這只是大家印象的誤會。糖尿病人主要不能吃含蔗糖和葡萄糖的食物,對於用蛋白糖、木糖醇、阿巴斯甜等制作的食品是可以攝入的。

看了以上專家的講解之後,想必大家對於糖尿病的治療誤區有所了解和認識了,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應正確對待疾病,最好是能夠根據醫生的指導適當的調整好自己的飲食,以控制好糖尿病病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