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超重嬰兒更易患糖尿病

超重嬰兒更易患糖尿病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統計,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其中兒童糖尿病患者占10%-15%,並且其發病率正在逐年增加。兒童糖尿病多見於肥胖或有家族遺傳傾向的少年兒童,多在10-14歲之間發病,也有早於5歲時即發病的病例報道。

  新生兒超8斤長大後患糖尿病幾率更高

超重嬰兒更易患糖尿病

  專家介紹,我國糖尿病發病來看,糖尿病患者有發病率增高、低齡化的特點。兒童、青少年得了糖尿病,如果控制不好的話,會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子長不高,而且免疫力低下。

  “三年前,我們醫院接診了一名糖尿病患者,只有5歲。得病的原因是有家族遺傳史,孩子平時看不出有什麼症狀,就是突然間飯量增大,但身體還逐漸消瘦。”專家提醒說,一般來說,出生時體重較大(超過8斤)的嬰兒,長大後患糖尿病的幾率高一些。家長要多加注意,如果發現孩子出現食量增大、排尿增多,但體重下降的情況,一定要到醫院及時檢查。

  專家提醒“垃圾食品”要少吃

  專家說,兒童患糖尿病的原因有糖尿病遺傳基因及環境因素的作用,如婦女在懷孕期間感染風疹或其他病毒,有可能使嬰幼兒患糖尿病,但主要的原因為外部因素:脂肪攝入高、缺乏運動以及學習壓力大等。

  專家提醒說,預防兒童糖尿病最關鍵的是改變生活方式,要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高熱量、高脂肪食物不宜攝入。漢堡包、油炸食品、含糖飲料、各式果糖等也不宜進食或少食。而新鮮蔬菜、水果、瘦肉、魚類和雜糧則是保證人們健康的食品。通過合理膳食,適當運動,戒煙限酒,心理平衡,控制體重,能使危害人類健康的主要慢性疾病減少1/2以上。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的日常護理

糖尿病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簡單。讓糖尿病疾病遠離我們的生活,讓糖尿病患者身心早日的健康。生

2型糖尿病能治療好嗎

糖尿病是現在是很常見的,糖尿病的出現是很影響我們的心情的,所以我們要早日的發現疾病,及時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