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如何更好的預防2型糖尿病呢

如何更好的預防2型糖尿病呢

糖尿病的類型多種多樣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很多人也都知道這種病,2型糖尿病如何預防發生?所有的疾病都是能預防則預防,盡量避免疾病纏身,那麼如何預防2型糖尿病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適度鍛煉。鍛煉是糖尿病康復的主要方法之一。經常運動,能夠控制病情,減少並發症。但是,糖尿病患者在進行體育鍛煉是必須遵循"持之以恆、量力而行"的原則。

2.多喝水少吃鹽:多尿是糖尿病的症狀之一,糖尿病患者的多尿症狀是由高血糖引起的,而非飲水多的結果。機體處於高血糖狀態時,需要增加尿量,把過高的糖分從尿中排出體外,因此要多喝水。

3.保證好睡眠:經常睡眠不足6小時者,糖尿病的患病風險翻番。如果你睡眠太少,神經系統會處於緊張狀態,影響調節血糖的激素。因此,除了盡量不熬夜,還應注意睡前別喝咖啡或茶,避免長時間看電視等。

4.控制血糖:將血糖控制在目標范圍內,控制血糖還要定時進行血糖監測,防患於未然;配合低糖低脂高纖維素飲食;有需要的話還要進行相應的醫學治療。

5.戒煙:糖尿病人吸煙等於又增加了一個危害健康的幫凶。吸煙會使血糖升高,加重或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神經病變、白內障、腎病等種種並發症,損害人體免疫功能。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不要吸煙。

以上就是糖尿病專家對如何預防2型糖尿病的介紹,希望能幫助到您,希望患者能夠積極的接受治療,不要延誤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的並發症基本都有哪些

2型糖尿病很多的人都知道並發症是很傷害很大的,2型糖尿病的並發症患者要及時的發現它的嚴重性

女性糖尿病是怎麼引起的,你知道嗎?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nb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