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友們應該做的“10件事”

糖友們應該做的“10件事”

  1、攝入的食物要保持營養均衡,維持健康的體重。

  2、接受醫生的建議,盡自己的能力多運動和規律運到。

  3、一年至少監測一次膽固醇水平,LDL-C(壞膽固醇)高於正常值(2.1~3.1mmol/L)預示心髒病的危險性,已並發心血管疾病的,建議將LDL-C降至1.8mmol/L,至少也要在2.6mmol/L以下。

  4、一年做一次尿檢,測定尿微量白蛋白,評價腎髒的損害程度。結果應該低於30毫克/天。

  5、禁煙。實驗證明:人體對煙草的依賴性是一種心理依賴,而並非如毒品的軀體依賴性,所以有決心就一定能戒掉。

糖友們應該做的“10件事”

  6、每年至少去醫院做一次足部的全面檢查,以便早期發現糖尿病神經和血管病變。自己則要每天檢查雙足,及時發現是否有劃傷、水疱、疼痛、腫脹、指甲發紅或發炎等。

  7、按醫生給你制定的標准控制好血糖,如果A1C值小於7%(非糖尿病患者正常值范圍;4%~6%)表示血糖控制符合要求。

  8、配合使用降壓藥物,保持血壓穩定在130/80mmHg以下。

  9、每年至少由眼科醫生擴瞳後檢查一次眼底,及早發現糖尿病眼病。

  10、建議21歲以上的糖尿病患者堅持每天服用阿司匹林,預防和降低心血管並發症的危險性。但服用前要征得醫生的同意。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必須糾正的3大誤區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慢性非傳染性疾病,由人體內胰島素缺乏或功能缺陷所致。糖尿病可分為Ⅰ型糖尿

糖尿病患者患有心肌梗塞的幾率大

王先生將持續胸悶的妻子送到急診科,被診斷為急性心肌梗死並進行了搶救,後病情緩解。王先生很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