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導致糖尿病腎病多發的幾個因素

導致糖尿病腎病多發的幾個因素

  導致糖尿病腎病多發的幾個因素?在臨床上並發腎病的糖尿病患者在不斷的增多,這使得糖尿病腎病的發病率呈不斷的上升趨勢,給人們的腎髒健康造成了極大的威脅。我們都知道糖尿病腎病是一種可以侵害任何一個年齡段人群的疾病,那麼導致其不斷多發的原因是什麼呢?

  一、遺傳因素

  在通常情況下,許多患者的發病是與遺傳有關的,這個誘因導致的發病率是占有相當大的比例的。一般來講,病友的血糖長期控制較好仍會發生糖尿病腎病,而有些糖尿病病友血糖控制不理想,卻不發生糖尿病腎病,這即與病人的遺傳因素有很大關系。

導致糖尿病腎病多發的幾個因素

  二、高血糖

  這是導致糖尿病腎病發作的一個重要誘因,為了避免病情惡化,患者在平時一定要重視防止血糖繼續升高。因為對於長期血糖升高的患者,腎組織蛋白與葡萄糖分子發生作用,使這些蛋白的生化結構與理化交聯性質發生改變,最終產生蛋白尿。加強血糖控制可以延遲1型和2型糖尿病患者微量白蛋白尿的發生,並延緩微量白蛋白尿向臨床蛋白尿發展的進程。

  三、高血壓

  如果患者不能把自己的血壓有效的控制在正常水平就會導致糖尿病腎病的頻繁發作。對於糖尿病病友,大部分高血壓都是繼發於糖尿病。高血壓往往發生在糖尿病之前。但不管怎樣,高血壓都能反過來使糖尿病進一步惡化。

  導致糖尿病腎病多發的幾個因素?通過以上內容我們大家應該了解了對糖尿病腎病的發生具有很大影響作用的重要因素,要保證病情的穩定,避免糖尿病腎病的病情惡化,患者就要積極的防控這些危險因素。

熱門圖文
什麼叫血糖,血糖的來源和去路?

(1)血液中所含的葡萄糖,稱為血糖。它是糖在體內的運輸形式。血糖可用葡萄糖氧化酶法、鄰甲苯

糖尿病心律不齊表示病情嚴重性

近日,由中華醫學會心電生理和起搏分會主辦,其實88%的心髒性猝死是由心律失常導致的。及早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