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心律不齊表示病情嚴重性

糖尿病心律不齊表示病情嚴重性

  近日,由中華醫學會心電生理和起搏分會主辦,其實88%的心髒性猝死是由心律失常導致的。及早發現並規范地治療心律失常,是預防心源性猝死的有效方法。

  人在一生中,幾乎不可避免地要發生心律失常,然而更多見於心髒有病變的人。嚴重的心律失常因發生突然,救治成功率低,是發生心髒猝死的最主要原因。

  發生心律失常時,首先判斷是否伴有其他症狀。嚴重疾病引起的心律不齊,多伴有一些症狀,常見的有頭暈、胸悶、胸痛、氣急、四肢發冷、抽搐、昏迷等。輕微的心律不齊仍可以照常工作和學習。第二,判斷心律不齊發作的持續時間。如心律不齊來得迅猛,且發作時間持續較長或發作頻繁,每分鐘早搏超過5次以上,多表示病情較重,應及時就醫。來勢不急、持續時間又短,或發作次數少,多表示病情較輕,可以觀察一段時間。最後,還要去醫院檢查有無原發病,患有心髒病、高血壓、動脈硬化、糖尿病、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病人發生心律不齊時,多表示病情嚴重。這時就要先治療原發病。

  為了防患於未然,專家建議,65歲以上的老年人,或有高血壓、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亢進、風濕性心髒病病史、有房顫家族史,包括肥胖和鼾症(夜間呼吸睡眠暫停綜合征)的高危人群都應該堅持每年至少做一次心電圖檢查。如果有心慌不適時更應就近檢查心電圖,如果症狀發作頻繁還可以選擇24小時動態心電圖。而房顫一般都能通過這些常規檢查得以確診。

糖尿病心律不齊表示病情嚴重性

  對於已經出現房顫等心律失常疾病的患者而言,減少其發作非常重要,這就離不開合理的藥物應用。實際上,針對心律失常這個難題,中國中醫科學院的專家們從上世紀80代初就已著手,經過十多年的努力,研制出了抗心律失常的中藥新藥———穩心顆粒。穩心顆粒由黨參、黃精、三七、琥珀、甘松等中藥組成,具有益氣養陰,定悸復脈,活血化淤的作用,能治療氣陰兩虛兼心脈淤阻所致的心悸不寧,氣短乏力,頭暈心煩,胸悶胸痛。適用於各種原因引起的早搏、房顫、窦性心動過速等心律失常,在臨床上得到了普遍認可。中華醫學會心電生理和起搏分會與衛生部心血管防治中心聯合進行的首次《中國住院患者心律失常調查》顯示:“步長穩心顆粒在所有中西藥抗心律失常常規使用頻率中位居第六,是中國人使用最多的抗心律失常中成藥。”

  為了充分證明穩心顆粒的療效與安全性機理,自2003年始,北京大學人民醫院、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等國內多個著名心電生理實驗室的國內權威專家,分別從離子通道的角度對該藥進行了深入研究。2007年6月,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指定藥物安全性研究實驗室、傑弗遜大學醫學院心髒中心實驗室的嚴干新教授親自主持了穩心顆粒抗心律失常的離子通道研究。該研究結果於次年5月發表在美國《藥理學和治療學》雜志上,並與國內實驗室論證形成互證。

  並非所有快速心律失常都需要治療,如偶爾出現輕度心悸、心慌,多與情緒緊張、喝濃茶、或睡眠不足等有關,通過生活調整即可恢復。若症狀加重或出現頻率增加,則要重視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口渴是為啥?

我們認為,糖尿病人也是因為血液裡留不住足夠的水,造成口渴的。有人或許會反對,說糖尿病人那麼

女性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糖尿病其實是一種危害患者身體健康很大的疾病,並且糖尿病的發生還會嚴重的影響人們的正常生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