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吃什麼有助於病情的恢復

糖尿病吃什麼有助於病情的恢復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種很難對付的疾病,這種病一擔患上就會很麻煩,所以患上這種病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這是很多人都很關心的話題。我們都知道在吃完飯後體內的血糖胡升高,那麼糖尿病吃什麼好呢?下面就讓專家給大家詳細的說明一下吧。

  1.三餐定時定量——不能只吃兩餐,不宜早中餐吃的少而晚餐吃的太多,不要過了吃飯時間就不吃飯,更不要不停的進食。

  2.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糖尿病患者每天需要均衡攝取奶類、五谷根莖類、豆蛋魚肉類、蔬菜類、水果類及油脂類食物。

  3.多攝取含纖維質的食物——這些食物如糙米、全谷類或全麥面包等。

  4.減少攝取高鹽食物——應避免使用高鹽食物與過度加工的食品,如罐頭、火腿、臘肉、梅干菜、腌菜、泡菜、蜜餞等。

糖尿病吃什麼有助於病情的恢復

  5.吃糖類食物要小心——糖類應依飲食計劃中的比例攝取,並且要避免食用單糖或雙糖類食物,以多糖類為主。(請了解何為單糖、多糖類食物)

  6.少吃高油脂與高膽固醇類的食物——少吃蛋黃、魚卵、動物內髒、海鮮等高膽固醇食物,同時要避免食用豬皮、雞皮等高油脂的食物。

  以上內容詳細的介紹了糖尿病飲食,相信大家在看完之後對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糖尿病患者在接受治療的同時安排好自己的飲食,以便糖尿病的病情得到有效的控制,早日恢復健康。

 

熱門圖文
精心打造糖尿病人的生活

精心打造糖尿病人的生活是來自於飲食,在於平時的運動,更是來源於生活!  來自飲食:  1.

糖尿病高血壓人飲食要注意什麼

患上糖尿病飲食是很重要的,合理的飲食對治療糖尿病是有很大的幫助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平時的飲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