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每天4杯咖啡可防糖尿病?

每天4杯咖啡可防糖尿病?

  近日,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藥學院黃昆教授帶領的科研團隊研究證實,堅持每天飲用4杯左右的咖啡,可使糖尿病的患病幾率減少50%。黃昆等人的研究發現,咖啡中含有兩種有效活性成分,能夠抑制胰髒中一種導致糖尿病的蛋白質的有害變化,而且多飲用脫咖啡因咖啡防病效果更好。

  糖尿病人喝咖啡需注意熱量攝入

  咖啡中雖然含有可預防糖尿病的物質,但糖尿病人在飲用咖啡時仍需注意,避免一次大量攝入熱量。如一杯250ml的普通咖啡,其所含的熱量大約為500卡路裡。而一個正常體重的女性一天所需的熱量大概為2000卡路裡。因此,咖啡雖好,糖尿病人仍需酌量飲用。此外,很多人在飲用咖啡時喜歡加入大量的糖、奶或者咖啡伴侶,這些對糖尿病有負效應,因此建議盡量飲用無糖、無奶、無脂肪的黑咖啡。

  合並心血管疾病應遠離咖啡

  “咖啡對心血管有一定的影響,這已經成為專家的共識,但是具體有什麼影響卻要因人而異。”廣州軍區總院心血管內科主任醫師向定成表示,咖啡的作用得一分為二地看,“對於原本有高血壓、冠心病等心髒疾病的人,喝咖啡容易引起心肌缺血、心悸,嚴重的還會導致心絞痛;而對於某些本身體質較為壓抑,交感神經活性較弱的人群,咖啡能夠增加交感神經的活性,加快代謝的速度。”

  黃昆教授研究稱,咖啡中有一個抗糖尿病活性非常強的成分,其在綠茶中的含量也較為豐富,所以不愛喝咖啡的人喝些綠茶或許也可達到抑制糖尿病的功效。

39健康網(www.39.net)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能吃五芳齋粽子嗎

五芳齋粽子是非常有名氣的,很多人也很喜歡吃,它的口味多樣,並且做工工藝也很精湛,很多的人在

糖尿病人怎樣正確選用無糖食品?

無糖食品是指不含單糖(葡萄糖、果糖)和雙糖(蔗糖、乳糖、麥芽糖),但含有食糖替代品,如木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