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能吃五芳齋粽子嗎

糖尿病人能吃五芳齋粽子嗎

  五芳齋粽子是非常有名氣的,很多人也很喜歡吃,它的口味多樣,並且做工工藝也很精湛,很多的人在端午節走親訪友的時候喜歡帶上幾盒,把美食和其他人分享。那麼對於糖尿病人來講,能吃五芳齋粽子嗎?

  因為無論粽子的主要原料就是糯米了,而糯米的升糖指數高,因此無論是甜粽還是肉粽,糖尿病人都應該避免食用,另外由於粽子不太好消化,容易引起腸胃的不舒服,胃酸過多和胃潰瘍的人也必須少吃。要不然會引起腹瀉、腹痛,老人和孩子吃的時候,一定要在鍋裡熱好了,不要吃涼的,吃的時候也得細嚼慢咽,不能囫囵吞棗的吃哦!

糖尿病人能吃五芳齋粽子嗎

  目前市場上推出了幾款低糖、低油的粽子品種,如果糖尿病人實在想吃粽子的話,可以選擇這類的產品,吃一些餡料多為五谷雜糧的。盡量不要單獨吃粽子,可以搭配一些瘦肉和綠葉蔬菜,肉中的蛋白質及蔬菜中的粗纖維可以延緩吸收,防止血糖升高的太快。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人能吃五芳齋粽子嗎?”的介紹,當我們食用在超市購買的真空包裝的粽子時,也要注意存放條件,不能讓他們在陽光下直射,需要放置在陰涼干燥處才可以,如果發現漏氣或者漲包了,那麼還是不要食用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