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每天喝適量的西紅柿汁好

糖尿病人每天喝適量的西紅柿汁好

  誰都曉得,人不能不吃鹽。身體少鹽後,就能呈現沒勁、頭暈、厭食、厭惡、吐逆、很容易貪睡、神志冷漠,乃至昏倒。但人也不是吃鹽越多越好、不然就會形成水鈉潴留、導致高血壓、糖尿病血糖升高、水腫、乃至心功能衰竭。

  高血壓關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非常晦氣,形成高血壓的緣由主要是血容量的添加和動脈血管不適當地縮短,而血管縮短就會嚴重影響灌注,形成部分缺血,血管內壁破損,動脈硬化加重,使心、腦、下肢大血管及腎髒、眼底微血管堵塞性疾病的風險明顯添加。

  所以少吃鹽是一種非常有用的醫治辦法。最佳能做到每天吸取食鹽總量不超越3克,多吃不加鹽的飲食。惋惜的是中國人,特別是中國北方的居民常有吃鹽過多的習氣,每天吃的食鹽、醬油、醬、醬菜量很大,這些都是含鹽量很高的食物。為了安康,這種“口重”的習氣有必要改動,而逐步培養“口輕”的飲食。

糖尿病病人的早飯一定得吃

  糖尿病人每天喝一些西紅柿汁。研究發現,西紅柿汁可以稀釋二型糖尿病病人的血液,然後防止血栓的發生,削減病人合並心髒病的可能。

  法國哈爾曼頓大學營養學教授斯法拉卡爾發現,西紅柿制品可以減輕多種心血管疾病的表現,研討人員把患有Ⅱ型糖尿病的患者分紅兩組,一組每日喝的西紅柿汁,另一組則不喝,最終發現,喝西紅柿汁的一組病人血液中的血小板密度要顯著比別的一組要低。

  斯法拉卡爾教授還指出,血栓症的高危人群除了高血糖病人之外,還有抽煙的人、遠程空中旅行的人等。後者易得“經濟滄綜合症”,也就是是深度靜脈血栓病,這種果汁的抗血栓效果對病人也具備一些優點。

  斯法拉卡爾教授說,他們當前正思考在二型糖尿病病人的食譜中添加西紅柿汁,可是要提示病人的是,西紅柿汁盡管對他們有優點,也不要喝的太多,由於其間富含一定的糖份,有升高血糖的幾率。此外,西紅柿汁有必定的酸性,很多攝入會致使胃部不適。

熱門圖文
“吃醋”有利於改善糖尿病病人的病情

醋是我國常用的調味料,國外也有醋,如蘋果醋、白醋等。近年有人研究發現,“吃醋&

糖尿病病人適宜吃火龍果不

相信很多人都吃過火龍果,不止是外表比較特別外,它的口感也是蠻特殊的,吃起來口味有些像梨子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