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哪種水果可以幫助糖尿病人降低血糖?

哪種水果可以幫助糖尿病人降低血糖?

  很多得了糖尿病的人,會有一種錯誤的認識:覺得得了糖尿病後,就不能吃水果了。其實這種觀念是錯誤的。有的水果是可以幫助糖尿病人降低血糖的,食用起來對病情有益。

  吃柚子可以幫助糖尿病人降低血糖,現在時值冬季,正是柚子大量上市的季節,這種水果價格也比較實惠,老年糖友也消費的起,可以適量的食用一些。糖尿病人吃柚子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是因為柚子肉中含有十分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因此有降低血糖的功效。除此之外,人們食用柚子還具有減肥、降脂、美容的效果。人們在冬季可以選擇柚子這種水果來食用。

哪種水果可以幫助糖尿病人降低血糖?

  除了食用柚子可以幫助糖尿病人降低血糖之外,糖尿病人食用檸檬也是不錯的選擇。檸檬具有預防和減少糖尿病並發症的作用。這源於它的果肉中包含一種特殊成分-聖草枸橼苷,它能夠明顯減少糖尿病人肝髒、腎髒以及血液中過酸化脂肪的含量。因為檸檬是非常非常酸的,因此糖尿病人適合拿新鮮的檸檬泡檸檬水來飲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前期飲食控制是王道

糖尿病前期的病情,相對來說仍是比較好操控的。所以在依據醫師的醫治需求下,與此同時予以合理的

糖友別在睡前喝牛奶

既能補充鈣質又能提供優質蛋白,對糖友來說,牛奶是一種很好的飲品。但在飲用要注意一些細節才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