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FDA將評估賽尼可對2型糖尿病的作用.

FDA將評估賽尼可對2型糖尿病的作用.

  (路透社醫學新聞)羅氏公司於周二宣布,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已同意是否將2型糖尿病可作為該公司生產的減肥藥-賽尼可的適應症進行評估。

  該公司於三月份申請將賽尼可作為超重或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改善血糖控制的一種輔助治療。該申請是基於賽尼可和輕度低脂飲食的減肥效果優於安慰劑組的結果,並且賽尼可能夠顯著和持續地降低糖化血紅蛋白(HbA1c)和空腹血糖。

  該公司推測,賽尼可對血糖的控制效果與減肥無關。因為治療2周後即可發現空腹血糖降低,這早於顯著的體重降低之前。而且,服用賽尼可的患者可減少服用其他降糖藥的劑量且胃腸道副作用較少。

  公司醫學部經理Henry Solomon博士稱,該公司希望FDA能批准該新的適應症,因為這可使2型糖尿病患者受益非淺。

  1999年,賽尼可獲FDA批准用於肥胖治療,其主要作用表現在降低體重和控制體重,而且可減少體重反彈的可能性。

熱門圖文
長期用饑餓療法對糖友健康有傷害

在很多人看來,一旦患上糖尿病,就意味著與美食絕緣,再也不能隨心所欲地享受美味。事實上,對於

糖尿病病人少食用花生和瓜子

花生和瓜子是人們閒暇時候比較喜歡吃的零食,由於含糖比較少,吃多了又不怕長胖,是許多年輕美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