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美科學家們發現新的糖尿病相關蛋白.

美科學家們發現新的糖尿病相關蛋白.

  (路透社醫學新聞)據美國研究人員報道,一種參與機體血糖調節的蛋白質日前被發現,該研究將為發明預防2型糖尿病的藥物奠定基礎。

  費城賓夕法尼亞大學的Han Cho博士在最新一期《科學》雜志上報道,蛋白激酶B(Akt2)與胰島素在肝髒和肌肉細胞中調節血糖的能力有關,蛋白激酶B功能失調可導致全身血糖代謝紊亂。

  在蛋白激酶B失活的小鼠體內,由於胰島素在肝髒和肌細胞的作用發生缺陷,因此胰島素不能發揮降低血糖的正常功能,從而導致小鼠發生糖尿病。因此,蛋白激酶B在糖尿病發病中可能起到關鍵性的作用。

  研究人員指出,胰島素通常與細胞受體相結合,觸發一系列生化反應使細胞從血液中攝取葡萄糖,但是目前對此過程中涉及的許多蛋白質均尚未闡明。

  Cho博士認為,鑒於上述發現,Akt2對於小鼠體內正常葡萄糖代謝的維持是必需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幾種常見誘發原因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了這一疾病的發生呢?下面給大家介紹糖尿

糖尿病腎病患者應正確安排飲食規律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安排將隨著病情的變化不斷調整,因此建議患者能夠掌握飲食原則,在醫生和營養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