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肉類?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肉類?

  在我們的周圍有很多人喜歡吃肉的習慣,甚至是無肉不歡,但是糖尿病人由於對飲食方面有很高的要求,所以在吃肉方面也和一般人是不一樣的,那麼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肉類呢?

  肉類食物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鐵、鋅、鉻、維生素B族等營養素,這是其它別的食物所不具備的,肉食裡面的動物性蛋白更接近於人體,容易被消化、吸收了利用,並且它含含有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等。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肉類?

  肉類雖好,可是有些還是不適宜糖友來食用的。糖尿病人不能吃的肉類,包括:香腸、午餐肉、火腿、羊肉、豬肉松、豬腦、牛腦、羊腦、炸雞等等。

  即便是糖尿病人適宜吃的肉類,也要注意適量,每天吃100克到150克之間,最好是拿它來炒菜,少食用炖肉。

  糖尿病人在吃肉的同時,還記得要多食用新鮮的蔬菜,下面介紹幾種糖友們適合食用的,包括:銀耳、芋頭、山藥、藕、芹菜、南瓜、洋蔥、菠菜等。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一定要全面營養、粗細搭配。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肉類?”的詳細介紹,由此我們不難發現,糖尿病人的飲食還是大有講究的,不能任憑自己的喜好,還要考慮到對疾病的影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