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為什麼不能吃竹筍

糖尿病人為什麼不能吃竹筍

  糖尿病人能吃竹筍嗎?竹筍是天然低脂低熱量食品,含脂肪、澱粉很少,是肥胖人群減肥的首選食物。養生學家認為,竹林叢生之地的人們多長壽,且極少患高血壓,這與經常吃竹筍有一定關系。

  竹筍有很高的藥用價值,為有效之利尿藥,適用於浮腫、腹水、腳氣足腫,對肝腎功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經常吃竹筍的糖尿病患者可以更好地調節血糖,促進胰島素分泌,提高葡萄糖的利用率。因為蘆筍屬於“發酵性碳水化合物”,可以刺激胃腸道激素分泌,助於消化因而有利於減肥。另外,食用竹筍可以增強胰島敏感性,從而可降低血糖,減少藥物的使用,預防糖尿病發生。

糖尿病人為什麼不能吃竹筍

  科學家表示,吃竹筍可以增強人體最葡萄糖的吸收率,可提高81%。因此建議糖尿病患者平日可以多食用一些蘆筍。

  那麼蘆筍應該怎麼吃呢?可以把竹筍煮熟,再搗爛成泥狀,放冰箱內保鮮,每日吃2次,每次吃2-3勺,也可以加溫開水做飲品。亦可將蘆筍配人其他葷、素菜,經炒、煮、燴、燒等烹饪制作成菜肴或藥膳吃。竹筍不要生吃,也要吃新鮮的,放到一周以上就不要吃了。

熱門圖文
12種降血糖的蔬菜推薦

糖尿病在飲食中對蔬菜的限制不是很多,多數蔬菜是可以吃的,有的蔬菜不但能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素

秋季水果 糖尿病患者要掐著含糖量來吃

秋季水果掐著含糖量來吃  中醫:糖尿病人能吃水果:  1、蘋果:性涼,味甘,有的品種略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