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正確認識糖尿病,科學治療糖尿病

正確認識糖尿病,科學治療糖尿病

  很多糖尿病患者心裡都在想糖尿病是不治之症,永遠都不能治好了。繼而患者容易產生了一些消極的治療情緒,甚至直接放棄治療。糖尿病專家介紹說,其實這種心理狀態是糖尿病治療過程中所最忌諱的,也是嚴重不提倡的。首先糖尿病是一種代謝疾病,任何的放縱糖尿病都可能帶來更為嚴重的危害。而就糖尿病的治療來說,治愈當然困難很大,但是實現好轉和穩定病情在臨床上還是有很多成功經驗的。

  首先,糖尿病患者要克服恐懼的心理。不要害怕,不要驚慌失措,而要有戰勝疾病的堅定信念;但在具體防治措施上,又要一絲不苟,認真對待。有人說糖尿病病人要永遠雇自己是糖尿病病人,永遠不忘乎所已;又不要老是想著自己是糖尿病病人,老是拿不起、放不下,這很符合辯證法的思維方式。

  首先要認識到目前糖尿病還不能根治,只能做到有效控制。因此糖尿病的治療是長期的甚至是終身的,應樹立起長期與疾病做斗爭的決心。

  其次,要用樂觀主義精神與疾病作斗爭,既不要對糖尿病無所謂,不控制飲食,不重視體育鍛煉和藥物治療;也不要對疾病過分擔心,終日焦慮不安;或在治療過程中一遇病情波動就失去治療信心,這些都可能加重病情。

正確認識糖尿病,科學治療糖尿病

  最後在治療糖尿病過程中,糖尿病患者要善於學習,主動掌握有關防止糖尿病的知識,尋找病情變化及規律。定期復查血糖、尿糖、血脂等化驗指標及心血管、眼底、神經及腎髒情況,做到盡量較好的控制病情,防止或延緩各種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和發展。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應該正確的人士糖尿病,規范科學的去治療糖尿病。糖尿病其實並不是那麼可怕,可怕的消極的治療情緒給治療效果帶來的負面影響,只能導致結果更加的不樂觀。糖尿病患者要樹立正確積極的樂觀心理,只要嚴格的遵守醫生的建議,從各個方面對自己的糖尿病進行綜合的治療和護理,糖尿病便可以快速的實現控制好轉。

熱門圖文
臨床治療1型糖尿病有哪些藥物

臨床治療1型糖尿病有哪些藥物?I型糖尿病的致病原因是由於免疫系統失去了對調控自體抗原的T細

什麼人易患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的並發症中就有糖尿病眼病,由於糖尿病眼病的危害很大,嚴重的會造成失明。所以,專家希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