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什麼人易患糖尿病眼病

什麼人易患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的並發症中就有糖尿病眼病,由於糖尿病眼病的危害很大,嚴重的會造成失明。所以,專家希望糖尿病人要做好糖尿病眼病的預防措施。特別是容易患糖尿病眼病的人。那麼,什麼人易患糖尿病眼病呢?

  一、高血壓患者。特別是血糖波動較大的患者;還包括同時口服避孕藥丸、吸煙等患者。

  二、胰島素依賴型的糖尿病人。這類患者發病早、病情重,容易患眼病。

  三、低齡患者。確診年齡為19歲以前者,7%的病人10年後將發生糖尿病眼病。確診年齡為20—39歲者,10%的病人10年後發生糖尿病性眼睛病變。

  四、糖尿病長期控制不好者。高血糖持續時間長,容易引起糖尿病眼病。

什麼人易患糖尿病眼病

  五、病史較長的患者。臨床上很多糖尿病患者在確診前已有多年病史,還有出現眼病並發症時才發現糖尿病的。

  六、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建議這類患者每3個月檢查眼底1次。

  以上就是什麼人易患糖尿病眼病的詳細介紹,專家溫馨提示:大家一定要保護好我們的眼睛,不要讓糖尿病傷害了自己,請關愛自己的健康。

 

熱門圖文
醫生詳解手術治療糖尿病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和人們生活方式的改變,糖尿病已成為一種“流行病”

糖尿病患者的最容易受損神經

糖尿病患者的最容易受損神經是哪處?有關專家分析:糖尿病最常見神經病變是周圍神經病變。大約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