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人在孕前有哪些注意事項

糖尿病人在孕前有哪些注意事項

  糖尿病人在孕前有哪些注意事項?對於想要孩子的患者來說,做好充分的孕前准備是孩子健康出生的重要保障。醫院的專家提醒廣大女性患者,在妊娠前,一定要跟自己的主治醫生溝通好,了解哪些准備工作是必須做的。

  如果孕前患糖尿病,首先應做到計劃妊娠,且計劃妊娠前要看內分泌醫生和有經驗的產科醫生,進行血糖和糖化血紅蛋白(HbA1c)的檢測,眼底檢查,尿微量白蛋白檢查和腎功能檢查,進行糖尿病分級,由醫生評定是否適合懷孕以及懷孕的時機,孕前是否需要特殊治療。如糖尿病伴增殖期視網膜病變需要先經過激光治療後才可以妊娠。糖尿病伴有嚴重腎病已經出現大量蛋白尿、腎功能減退或者嚴重高血壓者不適合懷孕。

糖尿病人在孕前有哪些注意事項

  懷孕前應嚴密監測血糖,確保血糖接近正常後再懷孕。如果血糖大於正常,積極將血糖控制到正常范圍。同時,建議將口服降糖藥改為胰島素再懷孕。孕前患有糖尿病的婦女妊娠後對母、兒的影響嚴重,其影響程度與糖尿病病情及妊娠後血糖控制與否有十分密切的關系。孕前糖尿病患者最好在疾病得到緩解,血糖維持在正常水平,無臨床症狀時再考慮生育的問題。另外,孕前和孕早期口服葉酸或含葉酸的多種維生素,減少胎兒畸形的發生。

  如果沒有充分的准備工作,很有可能造成胎兒的畸形。這樣的孩子的降臨,會給家庭帶來快樂,還是憂傷呢?專家在此提醒廣大患者,積極的准備工作是必不可少的,希望患者能夠重視准給問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