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孕婦患了妊娠糖尿病怎麼辦

孕婦患了妊娠糖尿病怎麼辦

  妊娠糖尿病較為明顯的症狀主要表現為“三多一少”即:多食、多飲、多尿,消廋等症狀。尤其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其混為一般的妊娠反應,妊娠糖尿病的嘔吐可以引變為劇吐,即嘔吐加重,甚至會引起脫水及電解質紊亂,所以這就需要我們來了解一下關於患了妊娠糖尿病應該怎麼處理。

  孕婦患了妊娠糖尿病怎麼辦

  另一個常見的症狀就是疲乏無力,這是因為吃進的葡萄糖不能充分利用而且分解代謝又增快,體力得不到補充的緣故。那麼妊娠糖尿病患者怎樣打胰島素,才能保證患者及胎兒的健康?

孕婦患了妊娠糖尿病怎麼辦

  孕婦患了妊娠糖尿病怎麼辦:

  孕婦患了妊娠糖尿病怎麼辦?在胰島素的治療中,糖尿病醫院專家根據多年的臨床經驗介紹說,大多數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的妊娠婦女,以每日注射兩次正規及中效的混合胰島素為佳,這樣可以防止餐前及餐後高血糖症的發生。開始應用時可在早餐前注射整日用量的2/3,晚餐前注射1/3。多數患者可將晚餐前注射中效胰島素移到睡前注射,這種方法可以預防夜間低血糖,同時調節黎明現象。有一部分患者需要每日3~5次注射正規胰島素或用手提泵的方法連續進行皮下滴注才能把血糖控制到正常。

  專家提示:妊娠糖尿病患者除了要配合醫生治療外,還應注意飲食的控制。讓血糖得到有效的控制,才能預防早產、流產等事情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