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人要如何進行孕期檢查

糖尿病人要如何進行孕期檢查

  糖尿病人要如何進行孕期檢查?處於妊娠期的患者,需要進行孕期檢查。專家提醒患者,定期檢查是糖尿病患者的必修功課,除此之外,患者還應該進行定期的孕期檢查。那麼如何才能做好孕期檢查呢?下面我們就來具體的了解一下吧。

  妊娠糖尿病孕婦除了控糖,還要重視孕期檢查,密切觀測胎兒的發育情況。除此之外還要注意在注射胰島素過程中在飲食和運動方面都要多加注意。

  在妊娠中期(12~28周),每兩周用B超檢查胎兒發育情況;測定孕婦的腎功能及糖化血紅蛋白含量,檢查眼底,以及早排查孕婦是否有合並症發生。

  妊娠晚期(32周後),每周檢查一次,注意孕婦血壓、水腫、尿蛋白情況,注意胎兒發育成熟度、胎盤功能監測等,及時發現胎兒是否存在宮內缺氧等情況。

糖尿病人要如何進行孕期檢查

  對於妊娠糖尿病孕婦一般建議在孕34~36周提前住院,密切觀察孕婦胎兒情況。如果孕婦血糖控制良好,又無合並症發生,胎盤功能良好,胎兒大小正常,可以到妊娠足月時自然分娩。因此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重視孕期的檢查,以確保胎兒正常的發育。

  糖尿病患者孕期檢查,跟普通孕婦檢查還是有很大區別的,希望患者能夠對自己的身體負責,踏踏實實的做好檢查。同時希望患者能夠到我院接受個體化精細治療,讓自己的孩子健康的出生,給家庭帶來歡樂。

 

熱門圖文
要了解糖尿病的預防措施

要了解糖尿病的預防措施有哪些?糖尿病是一種嚴重危害人類生命和健康的常見慢性疾病。近年來,隨

糖尿病眼病要怎樣及時發現

糖尿病眼病要怎樣及時發現?糖尿病因為血糖變化明顯的關系可能會引發各種眼病的發生,這也是非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