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的出現有什麼症狀

2型糖尿病的出現有什麼症狀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2型糖尿病這種危害極大的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多加注意症狀的危害,及時的了解症狀的危害是有必要的,那麼,2型糖尿病的出現有什麼症狀?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口渴、多飲、多尿

在糖尿病發生的早期,其症狀表現是很輕微的,通常並不是很難發現的,不過要是經常飲水過多,或是飲水的程度不是很大,多尿在老年人常被誤認為是前列腺病、尿路感染、尿失禁或服利尿藥所引起而被忽視。

2、食欲改變

糖尿病患者在食欲方面也是會發生變化的,不少患者在飲食上會有明顯增多的情況,但是體重卻有減輕呃狀況,血糖較難控制,已控制者又會明顯升高。老年患者多食症狀往往不明顯,甚至可出現食欲明顯下降,導致嚴重的營養不良。

3、體重改變和疲乏

隨著食欲的變化,糖尿病患者的體重也會跟著發生變化,不過許多人通常是因為肥胖引起的多發生在2型上,但長期和重症患者血糖控制不佳,大量尿糖排出,進食又無相應增加,可出現明顯消瘦。患者感到疲乏,虛弱無力。但部分患者經治療後,在血糖控制、尿糖消失、進食增加的情況下,體重反而可增加。

最後,專家提醒,了解糖尿病的具體症狀,可以幫助我們提前做好預防和護理措施,並在疾病發生的早期進行治療,從而減輕疾病所帶來的傷害,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常加夜班導致女性易患糖尿病

據英國《每日郵報》12月8日報道,一項新研究發現,那些晝夜不停工作的女性更容易患上2型糖尿

易得2型糖尿病人群和預防措施

中國2型糖尿病患者發病早。與歐洲相比,中國中青年糖尿病患者(30~69歲)患病率較高。我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