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的早期預防措施有哪些?

2型糖尿病的早期預防措施有哪些?

  為數不少的2型糖尿病患者由於臨床症狀不明顯,常常難以確定何時起病,患者多是在體檢時被查出患病,而平時根本不知情,都是等到病情加重些,才著急想方設法找些不能對付的治療方法,沒有被查出的2型糖尿病同樣會危及損害心血管、眼、腎及神經系統,形成難於逆轉的糖尿病並發症,嚴重降低健康質量。因此,2型糖尿病的預防很重要,一旦查出患有2型糖尿病應及時就診,以免耽擱病情。北京糖尿病治療中心權威專家介紹2型糖尿病的預防。     那麼,2型糖尿病早期的預防有哪些措施?     1、飲食要保證合理體重及工作、生活的需要。食物成分合理,碳水化合物以非精制、富含可溶性維生素為好,占食物總熱量的50%~65%,脂肪占食物總熱量的15%~20%,蛋白質占食物總熱量的10%~15%。多吃蔬菜。   2型糖尿病的早期預防措施有哪些?     2、研究顯示,2型糖尿病病人在發病之前通常會經歷一個“血糖水平高於正常,但還不足以診斷為糖尿病”的階段,即“糖尿病前期”。如果此時通過合理的飲食、減輕體重及增加體力活動是有可能預防其發展為2型糖尿病的,或者至少能夠延遲發病。     3、注意勞逸結合,保證8小時的良好睡眠,切勿給孩子布置過多的課外作業,讓孩子有自己活動的空間,以避免精神長期高度緊張。     4、增加體力活動,參加體育鍛煉。
  5、避免或少用對糖代謝不利的藥物。     我們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危害性較大的疾病,所以對於糖尿病,我們一定要給予正確的態度,要做到早發現以及早治療,以便糖尿病疾病得到更好更有效的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