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選擇治療2型糖尿病的好方法

選擇治療2型糖尿病的好方法

避免2型糖尿病所帶來的傷害要積極治療,能夠有效控制2型糖尿病發作的方法就是治療2型糖尿病的方法。給患者的治療方法選擇也帶來了一些困惱,大家都想找最好的治療方法。那麼,怎樣選擇治療2型糖尿病的方法?我們看看專家介紹。

1、飲食治療。這是每個患者都需要掌握的基本措施之一。每日攝取的總熱量及營養成分一般要根據自己的體重和體力活動強度來制定。另外,還應限制酒精、食鹽、高膽固醇食物、脂肪和食糖的攝入。

2、運動治療。運動也是糖尿病的基礎治療之一。應根據自身年齡及體質,每日堅持適宜強度的運動和鍛煉,如散步、體操、打太極拳等。有規律的運動不僅能提高生活質量,還可以提高胰島素敏感性,改善血糖及血脂水平。但應注意空腹時運動易導致低血糖,應在餐後30分鐘進行。

3、藥物治療。這是糖尿病內科治療的主要方法之一,可根據自身病情,在醫生指導下,選用副作用小、療效高的降糖藥使用。多吃藥不好,俗話說的好,“是藥三分毒”不管是什麼降糖藥物大多有一定副作用,使用時必須注意說明書中注明的用法、劑量、禁忌症和注意事項,以免誤用。

4、胃轉流手術治療。胃轉流手術治療,對於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而言是很好的選擇,可以去除胰島素抵抗、治愈糖尿病,讓患者擺脫終身服藥,還可以幫助患者減肥,一舉兩得效果突出。

怎樣選擇治療2型糖尿病的方法?以上是對2型糖尿病的治療的一個概述,相信大家對2型糖尿病的治療有所了解。專家提醒:患了疾病要及早治療,以免病情加重帶來不必要的危害。祝您健康。

熱門圖文
如何控制2型糖尿病呢

根據最新的調查顯示,現在有越來越多的糖尿病患者,其中,二型糖尿病患者居多,二型糖尿病不光給

老年癡呆症高發於2型糖尿病患者

   阿爾茨海默病(AD)是老年人中最常見的癡呆類型,是一種以進行性認知障礙和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