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老年2型糖尿病人怎樣預防白內障

老年2型糖尿病人怎樣預防白內障

糖尿病的類型有很多種,這很多人對2型糖尿病這種病並不陌生,一擔患上患者就要積極的接受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來講也是有好處的,目前隨著2型糖尿病患者引發白內障的不斷增多。那麼,老年2型糖尿病患者怎樣有效預防白內障呢?我們就針對於這個問題了解一下。

白內障:糖尿病引起的白內障占到白內障患者總數的60%之多,其手術幾率比其他白內障患者要高出很多,一般都需要手術治療。動物實驗已經證實,高血糖在體內和體外試驗中均可導致白內障。必須引起我們的高度重視。

視網膜病變:視網膜病變是最常見的嚴重糖尿病眼病,常造成視力減退或失明。該病是糖尿病微血管病的後果,由於糖尿病引起視網膜毛細血管壁損傷,加之血液呈高凝狀態,易造成血栓和血淤,甚至血管破裂。

眼球運動神經麻痺:糖尿病會導致動脈硬化,致使供應眼睑神經的小血管缺血,另外還有些糖尿病患者出現眼球運動神經麻痺,引起眼外肌運動障礙和復視,如外展神經麻痺或動眼神經麻痺。比如:有些老人會突然眼皮耷拉,眼睛睜不開,很多人以為這是眼病或肌無力等,長期進行針灸、理療、輸液等治療,延誤了最佳正確治療時機。

開角型青光眼:糖尿病易引起開角型青光眼,也稱慢性單純性青光眼。此類青光眼多見於中年人以上,青年人亦可發生,常為雙側性,起病慢,眼壓逐漸升高,房角始終保持開放,多無明顯自覺症狀,往往到晚期視力視野有顯著損害時,方被發現,因此早期診斷甚為重要。本病初期無明顯不適,當發展到一定程度後,會有輕微頭痛、眼痛、視物模糊及虹視等,經休息後自行消失,故易誤認為是視力疲勞所致。

老年2型糖尿病患者怎樣有效預防白內障?對於老年人來說,糖尿病是可怕的,但是白內障更為可怕。了解糖尿病的預防和治療是保證患者穩定的關鍵,更是患者遠離疾病的重點。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標准診斷有哪些

2型糖尿病稱為非胰島素依賴型,一般發病比較遲緩,多見於成人中老年人。2型糖尿病又可以分為肥

2型糖尿病的早期臨床表現有哪些?

二型糖尿病症狀是什麼?近年來2型糖尿病發病率在全球范圍內呈逐年增高趨勢,其實2型糖尿病的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