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哪些方式能做到2型糖尿病預防

哪些方式能做到2型糖尿病預防

2型糖尿病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一種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很多人也都害怕這種病的出現。2型糖尿病是一種危害人們身體健康比較大的疾病,它對患者的身體和心理造成雙重的殘害,那麼,哪些方式可以做到2型糖尿病的預防?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2型糖尿病的一級預防措施是什麼呢?首先就是不暴飲暴食,生活有規律,吃飯要細嚼慢咽,多吃蔬菜,盡可能不在短時間內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這樣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時間內快速上升,對保護胰腺功能有幫助,特別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一定要記住!

其次就是針對性預防。主要在已經超重或具有肥胖生物學指標但尚不屬於肥胖的個體中進行,主要對象是已經存在肥胖相關疾病高危因素的個體。

普遍性預防,還有針對總體人口,通過改善膳食結構和提倡適當體力活動以及減少吸煙和飲酒等,改變生活方式,最終減少肥胖相關疾病,達到普遍性預防的目的。

2型糖尿病的一級預防措施是什麼呢?最後就是選擇性預防。目的在於對肥胖高危人群進行教育,以便使他們能了解高危因素,並主動性地盡可能減少高危因素的影響,以阻止或延緩高危人群發展為肥胖,這種預防可以在諸如學校、社區中心以及一級預防場所等易於接觸高危人群的地方進行。

如果你在預防2型糖尿病的時候發現類似2型糖尿病的症狀,這時候建議大家就要及時去醫院診斷治療。目前我國治療2型糖尿病主要使用的就是胰腺組織修復療法。該療法在治療2型糖尿病的時候取得了顯著的效果。胰腺組織修復療法的原理是通過胰腺因子的誘導、滲透胰髒中的細胞在糖尿病、先天性胰畸形、胰腺損傷、急、慢性胰腺炎等引起的組織或器官損害進行修復、再生。提高機體自身的胰島素分泌水平、增加胰島素與胰島素受體的結合、改善病人胰島素對血糖的敏感性;最大限度的緩解糖尿病的症狀。

哪些方式可以做到2型糖尿病的預防?以上就是相關專家針對2型糖尿病的預防的相關介紹,相信您對此也都已經有所了解了,希望大家能提高並做好2型糖尿病預防,讓疾病遠離我們,才是健康的有利保障,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中老年人容易患2型糖尿病的原因

我們知道,2型糖尿病患者尤其以中老年人居多,給他們的生活帶來無盡的痛苦,那麼中老年容易患2

准媽媽要防生“糖寶寶”

除少數懷孕前就患有糖尿病外,大約80%的妊娠糖尿病是懷孕引起的。一般孕婦吃得多、活動少,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