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英國即將研制1型糖尿病疫苗

英國即將研制1型糖尿病疫苗

  近日,英國科學家宣布將要開展一項針對1型糖尿病疫苗的研究,該研究共投資440萬英鎊,有望將預防糖尿病變成現實。

  這項研究由英國糖尿病協會和糖尿病慈善機構JDRF共同資助,其中英國最大的零售商特易購資助超過330萬英鎊,而JDRF資助超過100萬英鎊。這項研究有望在10年內將研制1型糖尿病疫苗從夢想變為現實。

  該研究不僅可以幫助那些糖尿病高風險人群延遲發病或者是預防疾病的發生,也為治療邁出了堅實的一步。該疫苗可以與其他治療方式同時使用,並且減少免疫系統對胰島B細胞的損害。

  若該疫苗研究成功,將意味著人類對糖尿病的治療邁出了一大步,然而最近發表在英國糖尿病會議上的研究進展情況表明,這還需要一段時間和努力。

  在接下來需要展開的四項研究中,首先要進行的是由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的教授Mark Peakman領導的,針對兒童、青少年等1型糖尿病高危人群的原型疫苗。

  與此同時,卡迪夫大學的Colin Dayan將要在全英國范圍內構建1型糖尿病免疫治療的網絡,並且幫助年輕的醫生和研究者能順利展開這項臨床試驗。

  除了上述兩個研究計劃之外,帝國理工學院的Desmond Johnston教授將會繼續幫助診斷出1型糖尿病的患者加入該臨床試驗。

  研究經費還將資助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的Tim Tree在全英國范圍內建立專門的實驗室,目的是研究不同治療方式解決免疫系統攻擊胰島細胞的原理,以及評估究竟何種治療方式最有益。

  英國糖尿病協會的負責人Alasdair Rankin表示,這些工作難度都很大,而目前研制疫苗的第一步是幫助病人延緩發病時間,而不是急於徹底達到預防糖尿病的作用。但即使如此,這還是能夠幫助病人減少糖尿病帶來的其它疾病的風險,如中風、失明以及心髒病等問題。從長遠看,徹底預防1型糖尿病的目標是可以達到的,屆時所有1型糖尿病患者的命運將會扭轉。

  幾十年的研究發現,治療1型糖尿病的關鍵就是免疫系統,這也是免疫治療的潛在靶點。

  盡管試驗之初的結果可能不如人意,但是隨著對免疫攻擊的深入了解,新的治療方式就會產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