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健康的生活習性可以預防II型糖尿病

健康的生活習性可以預防II型糖尿病

    美國專家在日前發表於《新英格蘭醫學雜志》的一份研究報告中強調指出,維持正常體重、經常參加運動、不吸煙、適度飲酒以及遵循其它一些有助於健康的生活習性確實可以避免患ii型糖尿病。

    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的營養學副教授frank b. hu等發現,在護士保健項目的一項為期16年的研究中,患有這類糖尿病的3,300例女患者有90%都是體重超重、不大運動和吸煙的人,而且肥胖和缺乏運動分別是頭兩個最危險的糖尿病誘發因素。有關專家因此而認為,這表明即使是對於那些體重超重或患有肥胖症的人來說,同樣可以通過增加運動和調整日常膳食而顯著減少患這類嚴重疾病的危險。

    專家們指出,維持正常體重是防治患ii型糖尿病的關鍵,因為這可以使機體更好地利用胰島素來降低血糖含量,而血糖的異常變化早已被證實是誘發糖尿病的多種病變效應的主要因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