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眼病怎麼護理好

糖尿病眼病怎麼護理好

糖尿病患者很容易患有糖尿病眼病,糖尿病患者生活中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保持愉快的心情,讓糖尿病遠離我們。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常識問題。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糖尿病眼病護理方法。

糖尿病眼病怎麼護理好?糖尿病眼病護理方法如下:

1、吸煙、飲酒、高血壓可大大增加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發生率,故應囑糖尿病患者應合理控制血糖,戒煙、戒酒,積極治療高血壓、低蛋白血症等危險因素,避免這些因素加重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和眼底水腫。

2、長期受糖尿病困擾,若又被告知患有會致盲的眼病,對患者的精神打擊極大,容易出現焦慮、恐懼情緒。針對糖尿病眼病應該注意些什麼,如果並發玻璃體出血,一個有正常視力的眼睛,數分鐘內就會變得只有光感,這種突發的視力急劇變化,更會讓患者不知所措,導致情緒極度悲觀,不利於疾病的治療。因此,患者對糖尿病眼病的預後要有足夠的心理准備。

3、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白內障等發展到一定程度後,可進一步引起多種眼部並發症。一旦發生糖尿病眼病並發症,即使控制血糖,全身狀態有所好轉,也不能使眼部的病理過程逆轉,必須配合眼部治療才能使病變穩定。

上述是關於糖尿病眼病怎麼護理好的詳細介紹,糖尿病眼病患者一定要注重生活細節,不要讓糖尿病帶給自己更多的危害,治療糖尿病效果不好會有很多的並發症出現,糖尿病是非常令人苦惱的慢性疾病,祝福糖尿病患者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