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研究數據告訴你如何預防糖尿病

研究數據告訴你如何預防糖尿病

據了解中國糖尿病患者占全球總患者的1/3,這與中國人民的生活習慣和身體體質存在很大關系。即便糖尿病發病率如此之高,但是目前糖尿病的治療還屬於世界醫療難題。糖尿病長期不治還會產生全身性的危害,甚至危及患者生命,鑒於此提醒大家,針對糖尿病,最好從預防開始,可以從生活習慣方面著手。

糖尿病的治愈難度大,或者直接說糖尿病基本無法治愈,但是不少研究者仍然致力於糖尿病的防治研究。他們發現了一些生活習慣與糖尿病發病之間的聯系,通過這些研究結果來告訴我們如何預防糖尿病。

1、堅持鍛煉

堅持鍛煉不但能補鈣還能預防糖尿病。美國塔夫茨大學新英格蘭醫療中心一項長達20年的調查發現,鈣攝入量最高的女性比最低的患糖尿病的風險低21%。

澳大利亞墨爾本大學的一項發現,與“每天步行3000步,每周堅持5天的人”相比,那些“一改往日不良習慣,開始每天走1萬步,每周堅持5天的人”胰島素敏感度改善情況好3倍。

2、保持心情暢快,學會減壓

壓力就好像打氣筒,“氣壓”越大,血糖就會越高。英國薩塞克斯大學心智實驗室國際咨詢機構調查發現,閱讀舒緩心情的效果最佳,6分鐘內就能使壓力水平降低68%。聽音樂能緩解61%的壓力,喝茶或咖啡降低54%,散步降低42%。遇到煩心事時,只要做5分鐘深呼吸就能迅速緩解壓力。

3、保證口腔健康,預防慢性病

很多慢性病都會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風險。例如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泌尿系統結石、痛風,甚至牙龈炎和牙周炎這些口腔健康問題都會使血糖升高。因此,一定要控制好慢性病病情。

此外,無論是否有牙周病,准糖友每天至少刷兩次牙,每次3分鐘;其次,每年洗牙1—2次;再者,患牙周病的人應盡快去處理牙的問題。

4、多喝奶,少喝酒

不同的飲品對糖尿病的影響可能完全不同。英國加的夫大學的研?a href='http://hxnk.xywy.com/ks/' target='_blank'>咳嗽狽⑾鄭刻熘遼俸紉喚锱D痰娜嘶即蛔酆險鞯姆缦占跎?2%。這是因為,飲食中蛋白質含量較低的人餓得更快、胃口更大。

而上海的一項研究,對上海地區近2萬名受試者研究後發現,每天喝白酒超過1兩的男性,患代謝綜合征的風險增加53%。

5、細嚼慢咽,少吃快餐

日本科學家在考慮體重、性別、年齡、家族糖尿病史、煙酒攝取量、血壓和膽固醇等因素的同時,對比了愛吃點心或半夜吃東西等不良飲食習慣,發現吃東西太快是最容易增加糖尿病患病風險的壞習慣,這類人發展為糖尿病前期的風險是健康人的兩倍。

通過以上介紹,相信大家應該了解了,糖尿病患者平時要堅持鍛煉,掌握適當的鍛煉方法,另外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保證口腔健康,多喝奶少喝酒,另外吃飯時要細嚼慢咽,做到少吃多餐,希望以上方式對您有所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