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為什麼現在患糖尿病的年輕人這麼多?

為什麼現在患糖尿病的年輕人這麼多?

  糖尿病是一種對人的身體健康危害極大的疾病。以前的情況是,糖尿病比較容易找上中老年人。但是現在不同了,糖尿病的發病呈現出了低齡化的趨勢,一些年輕人成了糖尿病的“後備軍”。那麼,為什麼現在患糖尿病的年輕人這麼多呢?

為什麼現在患糖尿病的年輕人這麼多?

  現在的很多年輕人尤其是男性朋友,很多都是“應酬族”。這類人群平時是吃的多,坐的多,動的少,並且日常生活中不注意控制飲食,經常性的大吃大喝,這樣很容易致使營養過多,身體裡的胰島每日都在過度的工作。一旦時間長了,胰島的負擔太重,血糖也隨之升高了,患上了糖尿病。其次很多年輕人還有晚上熬夜看電視、玩游戲的壞習慣,幾乎每天都熬夜到很晚才睡,這也加速了糖尿病的發生。

  所以年輕人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方面要做到定時定量,不要暴飲暴食的。也不要空腹吃太多高糖分和高油脂的食物,多吃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注意營養的全面、均衡。年輕人要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平時可以做些運動鍛煉,跑跑步、打打羽毛球等。堅持定期體檢,以便及時發現問題及時醫治。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的中醫病因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病人最重要的合並症之一。隨著患病的人數越來越多,該病的發病率一直呈上升趨

發生骨質疏松當防糖尿病

糖化血紅蛋白是代表3個月的平均血糖。糖化血紅蛋白是血液中紅細胞內的血紅蛋白和血糖結合的產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