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為什麼血糖降下去還會出現並發症?

為什麼血糖降下去還會出現並發症?

  目前我國的糖尿病病人有很多,平均每十個人中就有一個,因糖尿病特別是糖尿病並發症引起的健康問題就更加嚴峻了。所以每一個糖尿病人都要積極醫治這種疾病,穩定血糖。可是有的糖尿病人雖然血糖控制住了,下降了,可還是出現了並發症。這是什麼原因呢?真真的讓人疑惑!

  從醫學角度來看,糖尿病人的血糖降下去只是一種現象,中醫上叫做治本不治標。化學藥物降糖只是刺激胰島加速胰島素的產生,或者體外人工供給胰島素。實際上病態的姨島細胞並沒有得到真正的痊愈,而是一直帶病堅持工作了,這種方法長時間甚至會致使胰島功能徹底喪失。舉個例子:就像我們地裡種的韭菜一樣,割完地表的一層後,上面的看似都割光了,實際裡地下的韭根還是沒完全除掉,過段時間是還會長出來的。血糖暫時降下去,對於我們只是一種暫時的安慰。

為什麼血糖降下去還會出現並發症?

  確診為糖尿病之後,大多數糖尿病人對於高血糖都會進行降糖治療,而服用西藥治療主要是阻礙腸道對葡萄糖的消化、吸收,這樣來達到降低血糖的目的,大家並不知曉,這樣的一味降糖會帶來很大的副作用,常常會引起各個器官的糖分平衡被弄得整體紊亂了,從而造成了並發症的出現。

  為什麼血糖降下去還會出現並發症?相信糖友們看完上面的介紹,應該明白了其中的原因。血糖的高低知識血糖醫治的一個重要參考,血糖值的高低不能代表是否發生並發症。中醫講究的是辯證施治,需要針對不同的病因和病理而選用不同的藥品來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愛上應酬一族

現在,從臨床、體檢和門診來看,糖尿病人的數量有增長的趨勢,大多是中年“應酬族&

肥胖是導致糖尿病的常見因素

肥胖是導致糖尿病出現的常見因素,糖尿病作為一種常見的疾病,給眾多患者的生活帶來了影響,大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