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眼病的病人飲食上怎麼調理

糖尿病眼病的病人飲食上怎麼調理

  糖尿病眼病的病人飲食上怎麼調理?糖尿病眼病病人要早發現、早確診、早治療。以便改善眼睛的功能,最大限度地保護自己的眼睛了解糖尿病眼病的知識就顯得很重要。那麼,糖尿病眼病患者怎麼通過飲食調理,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視網膜病變是最常見的嚴重糖尿病眼病,常造成視力減退或失明。據統計,50%糖尿病病程在10年左右者可出現該病變,15年以上者達80%.糖尿病病情越重,年齡越大,發病的幾率越高。

  糖尿病引起的白內障占到白內障患者總數的60%之多,其手術幾率比其他白內障患者要高出很多,一般都需要手術治療。動物實驗已經證實,高血糖在體內和體外試驗中均可導致白內障。必須引起我們的高度重視。

糖尿病眼病的病人飲食上怎麼調理

  不要吃含糖量高的水果、飲料等,血糖如果控制較好,水果可以適當吃一些,但切忌不要過量,並且一定要計算在每天的總熱量中。

  食各類糖類和甜食食品;多食莖葉類蔬菜,多食粗纖維類,低脂肪膳食

  限制主食量,但不能過分,以免造成饑餓狀態

  限制食用油脂、動物脂肪及膽固醇較多食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