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要注意哪些細節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要注意哪些細節

  糖尿病疾病的病因尚未明確,糖尿病的治療還在探尋中。但糖尿病患者應該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注意個人衛生,飲食衛生等等,預防及減少疾病的發生。糖尿病的一些常識問題糖尿病患者要了解。

  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在生活要盡量保持規律,最好要在10點之前睡覺,第二天的6時到8時起床,規律服藥或注射胰島素,規律進食。工作繁忙的糖友一定要合理安排工作時間,避免顧此失彼加重病情。

  關於水果方面,糖尿病患者並不是不可以吃水果。由於水果中含有較多的果膠,果膠會延緩葡萄糖吸收的作用,因此,在病情穩的時候可以少吃水果。具體來講,對於病情穩定的糖友來說,可以有選擇性的吃一些水果,比如空腹血糖在7.8毫摩爾/升以下的糖友,餐後2小時血糖在10毫摩爾/升以下,以及糖化血紅蛋白在7.5%以下的糖友,都可以選用糖量低的水果;而對於那些血糖高、病情不穩定的糖友則更多的可以選用西紅柿、黃瓜等蔬菜來代替。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要注意哪些細節

  糖友還要注意需要注意攝入的維生素、微量元素主要包括維生素C、維生素A、葉酸、維生素B6、硫辛酸、維生素B12、葉黃素、硒、鉻、輔酶Q10等八種。

  維生素A可以保護細胞膜脂質過氧化,也可以避免毒性氧自由基對細胞的破壞作用;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提高組織對胰島素敏感性,對微血管、神經細胞具有保護作用;葉酸、維生素B6、維生素B12可以顯著降低人體內同型半胱氨酸的水平,這些維生素都對糖尿病的發生發展可以產生一定作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病因和預防

糖尿病屬於一種慢性疾病這樣的疾病發生之後確實是難以康復的,生活當中各個年齡階段的人都是有可

糖尿病患者怎麼做家庭護理

糖尿病是慢性疾病,甚至可能是終身性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的護理變得極其重要。如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