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與糖尿病相處,學會降糖!

與糖尿病相處,學會降糖!

  糖尿病雖然是一種終身疾病,但專家告我們,如果患者可以學會和糖尿病和平的相處,糖尿病並不會給身體帶來什麼嚴重的傷害。和糖尿病相處,患者要學會如何降糖,把血糖穩定在一個身體可以承受的健康范圍之內。

  降糖小貼士:

  1、適量運動:運動鍛煉,特別是大肌肉群的活動,如下肢腿部、上肢胳膊的肌肉活動,可明顯增強胰島素敏感性,改善胰島素抵抗。但患者的體能比較虛弱,運動量不應該太大。運動不應間斷太長時間,每周應安排3~4天,每天運動兩次共1小時。

  2、藥物控糖:

  胰島素增敏劑能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包括噻唑烷二酮衍生物,如馬來酸羅格列酮(商品名“文迪雅”),吡格列酮(商品名“艾汀”)等,可顯著改善胰島素的敏感性。若長期服用,則要定期檢查肝髒的功能。二甲雙胍類降糖藥也有增強胰島素敏感性的作用。中藥黃連素也有增強胰島素敏感性的作用,可與二甲雙胍類藥相媲美。

與糖尿病相處,學會降糖!

  3、飲食健康

  糖尿病的飲食是糖尿病患者著重控制的一個方面,飲食對患者血糖的影響也是最大的。患者每天攝入的飲食的糖類熱量與消耗的熱量最好要達到“平衡”,不應該產生糖類的多余,否則容易導致血糖的突然升高。糖、蛋白質、脂肪需要均衡攝入。

  糖尿人還有必要定期的到醫院去做一些體檢,自我血糖檢測是現在比較流行的方法,但是也需要定期的將血糖數據匯報給自己的主治醫生,為自己的治療提供數據支持。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的運動強度應該怎樣

糖尿病人是需要注意一下生活中的很多的問題,對糖尿病的出現病人需要的就是要積極的注意好的保健

如何預防兒童1型糖尿病

如何預防兒童1型糖尿病?患糖尿病嚴重時還可使孩子的生命受到威脅,會影響孩子的正常發育,所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