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是不是糖尿病患者非得大強度運動嗎

是不是糖尿病患者非得大強度運動嗎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運動是治療糖尿病必不可少的手段之一,運動對於糖尿病病友既是保健又是治療。

  運動可以給您帶來信心和生活樂趣,通過適量的運動,您會感到心情舒暢、精神飽滿。但是,運動療法要因人而異、因病情而異。不適合的運動不僅不會給您帶來益處,相反會帶來危害。

  既要達到運動治療的目的,又要避免其副作用,這就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根據您的實際情況確定運動方式和運動量。

  醫生在為病友確定運動方案前,必須注意了解病友的綜合情況,以進行全面的體能評估,確定合理可行的運動項目、強度。

是不是糖尿病患者非得大強度運動嗎

  運動中還應注意:

  為確定運動方案是否安全,在運動前、後要監測血糖。

  用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治療的病友,在運動時應隨身攜帶糖果、餅干、水果或飲料等,以備低血糖發生時食用。

  運動時要穿合適的衣服和鞋襪。

  避免在過冷、過熱、濕度大或有煙霧的環境中做高強度的運動。

  運動前要先做准備活動,之後逐漸增加運動量。

  運動時間較長時應注意飲水。

  如果在運動中感到頭暈、虛弱無力、大汗、面色蒼白、氣急、胸悶或某一部位出現疼痛等不良反應時,應停止運動,並及時取得醫生的指導。

  要注意運動時升血糖激素分泌增加,在輕至中等強度運動時這種影響不大,但高強度的體育運動使血液中胰升血糖素、生長激素和皮質醇濃度增加,它們均有抵抗胰島素、減少周圍組織對葡萄糖的攝取和利用的作用,使血糖不降而升高。

  運動有助健康,但大強度的運動對於病情控制得不好的糖尿病病友來說有害而無益。請在醫生的指導下,適度而有規律地進行運動,這樣有利於控制您的病情,並可以改善您的全身狀態,增強體質,振作精神,提高生活質量。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選藥原則有哪些呢

糖尿病是一種很難治療的疾病,這種病會給患者帶來很多的麻煩,同時也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多的不便

教你7招防止糖尿病

對於糖尿病前期,美國聖彼得醫院內分泌科負責人格雷迪認為,這既是一個警告,也是一個機會,它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