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吃完飯血糖為什麼很高?

糖尿病人吃完飯血糖為什麼很高?

  糖尿病人在自我檢查血糖一般都被要求在餐前和餐後分別檢測一次,這個過程就是要測試患者的飲食對血糖的影響,然後針對性的調節患者的飲食和治療。不少患者發現,在糖尿病人吃完飯後血糖突然就變得很高了,這是怎麼一回事呢?糖尿病人吃完飯血糖為什麼很高?通過以下介紹我們來具體了解下。

  糖尿病人吃完飯血糖很高的主要影響因素:

  因素1、患者早餐飲食不規范:餐後血糖高的糖尿病患者,早餐也需換成“稠的”由於稀飯加熱的時間較長,澱粉容易轉化為糊精進而易分解為萄萄糖。同時,稀飯呈半流體狀態,進食後胃的排空時間比較短,所以吃稀飯比吃主食更易於升高餐後血糖。因此,早餐最好不要只喝稀飯,要吃點“稠的”食物,堅持以吃主食為主。

  因素2、患者胰島素分泌不足:對於由於基礎胰島素分泌不足造成早餐後高血糖者,睡前加用中效胰島素可以幫助控制空腹血糖,進而使早餐後血糖明顯下降。

糖尿病人吃完飯血糖為什麼很高?

  因素3、降糖藥使用量不夠:導致餐後血糖高的原因有哪些,餐後血糖高的糖尿病患者,降糖藥應換成速效降糖藥,使用一天一次的類似藥物,都能有效地補充胰島素,控制餐後高血糖,並且安全性也有保障,而拜糖平能延緩餐後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是控制餐後高血糖較好的藥物。

  糖尿病治療是否有效,要求是以穩定血糖為參考標准的,飲食可能就會對血糖的值數產生比較大的影響,對餐前餐後的血糖測量,也正是基於如何更有效的治療好糖尿病,控制好血糖出發,通過測量觀察,讓後調整治療方案。

  糖尿病人的飲食要盡量避免一些會對血糖值產生劇烈影響的高蛋白、高糖類食物,這些食物會對測量的結果產生比較大的影響,同時也對糖尿病的治療起反向作用。

熱門圖文
如何改善孕期糖尿病

患上糖尿病會對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在飲食上很多食物不能吃,日常生

糖尿病患者平常千萬別喝粥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都是束手無策,這種病的危害是相當大的,這種病一擔患上會嚴重危害患者的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