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青少年糖尿病患者應怎麼護理呢

青少年糖尿病患者應怎麼護理呢

  糖尿病這種疾病不是大人們的專利,近年來導致兒童糖尿病患者卻越來越多了,給孩子帶來了很多的困擾。那麼兒童糖尿病怎麼進行護理呢?

  臨床專家指出,由於青少年糖尿病患者還處於生長發育的階段,所以在日常的護理過程中要也特別小心:

  首先,臨床護理的過程中。要提供適宜的休息環境:因糖尿病腎病患兒住院時間長,居室應清潔、舒適,房間布置要適合小兒心理特點,充滿童趣;因勞累是造成病情復發的誘因,故要適當限制糖尿病腎病患兒活動,但一般不必嚴格臥床休息,僅重度水腫者需臥床;平日可定時下床輕微走動,既可保持正常的生活規律,也可促進血液循環,防止血栓形成,但不要過度勞累,以免出現病情反復。

青少年糖尿病患者應怎麼護理呢

  其次,防止感染:糖尿病腎病患兒由於長期低蛋白血症及免疫球蛋白降低,致使機體抵抗力降低,極易繼發感染。所以糖尿病腎病患兒要做好晨晚間護理,預防口腔及泌尿系感染。室內要定期消毒,經常開窗換氣,保持空氣新鮮,溫、濕度適宜,避免與感染性疾病的患兒接觸,拒絕有感染性疾病的探視者進入患兒居室。

  再次皮膚護理:因糖尿病腎病患兒體內蛋白質長期丟失,浮腫及血循環障礙,致皮膚抵抗力降低彈性差容易受傷,若病重者臥床休息更應加強皮膚護理。保持皮膚的干淨,避免皮膚受損等等。

  通過專業醫師給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兒童糖尿病怎樣進行護理的知識有了一定的了解。患者要及時的治療,爭取早日得康復!

 

熱門圖文
低鹽生活 糖尿病患者應首選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見疾病之一。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如果攝入過多的鹽,可增強澱粉酶活性,從而促進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吃早餐

據哈醫大一院內分泌科二病房主任匡洪宇教授介紹,冬天是糖尿病足的高發季節,糖尿病患者尤其要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