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吃什麼東西可以降血糖?

吃什麼東西可以降血糖?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血糖高和糖尿病患者越來越多,血糖長期控制不穩定容易引起慢性並發症。因此吃什麼食物能降血糖是大家非常關注的話題,那麼,到底平常吃些什麼東西可以降血糖呢?

  內分泌科醫生解釋,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絕對不足或相對不足,引起糖,脂肪,蛋白質代謝紊亂的疾病,以高血糖為特征。糖尿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時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髒、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

  關於吃什麼東西可以降血糖?內分泌科醫生介紹,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天然食物能夠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它們在偷偷地地幫助我們降低了血糖,讓我們擁有健康。具體說來,糖尿病人日常生活中,吃這些東西有助降低血糖:

  1.苦瓜

  苦瓜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含苦瓜甙、5—羟色胺、谷氨酸、丙氨酸及維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2.洋蔥

  味甘、辛,性微溫,與蔥、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增進食欲、行氣寬中的功效,與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經常食用洋蔥,既可充饑,又能降糖治病。

  3.麥麸

  味甘,性平、偏涼,除充饑、補充營養外,尚可養心安神。麸小麥可益氣、除熱、止汗;麥麸調中、清熱、止虛汗,可根據病情所需而選用。用麥麸、面粉按6:4的比例,拌和雞蛋,做成糕餅,可作為糖尿病病人正餐或加餐食品。

  4.魔芋

  魔芋是一種低熱能、高纖維素食物。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腸道內排洩緩慢,能延緩葡萄糖的吸收,有效降低餐後血糖升高。

  5.山藥

  山藥含有薯蓣皂甙、多巴胺、鹽酸山藥甙、多種氨基酸等物質,其中多巴胺和薯蓣皂甙具有明顯的降糖作用,能夠抵抗腎上腺素和葡萄糖引起的血糖升高。

  6.紫菜

  紫菜中含有豐富的紫菜多糖,胡蘿卜素和維生素等高營養物質,紫菜多糖能明顯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多喝紫菜湯可以輔助降低血糖。

  今天就介紹這些日常生活中能夠降血糖的食物推薦給大家,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