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可以吃無花果干嗎

糖尿病人可以吃無花果干嗎

概 述

我得糖尿病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每天都要檢測自己的血糖什麼的,吃飯前後還要注射胰島素,感到非常不方便,平時有很多東西又不能吃,一下子血糖就會升上去,但是身體現在卻非常的瘦,而且臉色很差,氣色很不好,平時沒有什麼力氣,不像以前那樣精力充沛,現在注意力、記憶力什麼的都變差了,看上去好像有些營養不良的樣子,平時我特別喜歡吃無花果干,糖尿病人可以吃無花果干嗎?

步驟/方法:

1糖尿病人可以適度的吃無花果干,但是因為無花果裡面含糖量特別的高,所以也不能夠多吃,適當的吃一點也是可以的,因為無花果裡面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特別是各種有機酸以及微量元素,而且無花果本身本身還有清熱解毒等功效,對身體很好。

2一般來說,糖尿病人都要吃低脂肪、低糖、低鹽的食物,醫生會讓,糖尿病人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比如新鮮的蔬菜水果,但是有些水果裡面,其實糖分特別的高,熱量也很高,所以也有糖尿病人並不適合吃的水果,因此要特別的注意。

3糖尿病人可以每天吃幾顆無花果,對提高免疫力有好處,只要控制量對身體就會很好。還有西瓜雖然是很甜,但是糖尿病人也是可以吃的,難道別人還可以吃的水果有蘋果、哈密瓜、橄榄、草莓、櫻桃、荔枝、菠蘿等。

注意事項:

除了在飲食方面應該要注意一些之外,糖尿病人應該要加強活動量,每天應該要多運動,平時有空閒的時候就應該要多動一下,這樣對身體很有好處,可以增強新陳代謝,提高免疫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