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如何選擇水果

糖尿病患者如何選擇水果

概 述

我婆婆患有糖尿病已經兩三年了,平時的時候因為不在一個地方住,所以對她不怎麼了解,現在我們搬到一起住了,我發現我買的水果婆婆一次都沒碰過,我問她怎麼一點水果都不吃啊,她說她有糖尿病不敢吃,怕吃不對了血糖升高,索性就一點都不吃了,可是我家嬸嬸也有糖尿病,我看她有吃水果啊,那麼哪些水果糖尿病患者能吃呢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並不是一點水果都不能吃的,只不過要挑選合適患者吃的水果來吃,患者可以先了解每種水果的含糖量在選擇合適自己吃的,每百克中含糖量少於十克的,患者可以放心使用,比如這些水果:枇杷、番石榴、杏子、橙子等等。

2每百克中含糖量大於10克並小於20克的水果,如果是血糖還沒控制好的糖尿病患者最好就不要食用了,如果是血糖控制的好病情穩定的糖尿病患者是可以適當的食用的,就像這類水果荔枝、芒果、蘋果、香蕉等等。

3每百克含糖量卻超過20克的水果糖尿病患者就最好都不要食用了,以免得使用過後出現血糖升高,導致糖尿病病情出現反復。

注意事項:

病情已經穩定的患者最好還是不要排斥水果,因為水果含有的有些營養素對人體的身體健康是有益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