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有哪些呢

是什麼讓我們的朋友們患上了嚴重的糖尿病呢,糖尿病的因素是有很多的,不同的糖尿病其形成的因素是不同的,其治療方法也是不同的,相信下面我們的專家為大家介紹的關於糖尿病的形成因素可以幫助到我們的患者朋友。

第一,糖尿病發病原因是多種因素的。

第二,某種遺傳上的缺陷,使後代出現某些疾病的傾向即遺傳易感性,糖尿病是其中的一種。

第三,糖尿病發病原因一直是世界糖尿病研究的重要課題。經過幾十年的研究,一致認為糖尿病是一復合病因的綜合病症。盡管糖尿病的起因與家族性遺傳有關。但多數由於長期攝取過多高熱量、高糖高脂飲食,體力活動減少,體內脂肪儲存增加所致。

第四,糖尿病是內分泌疾病,糖尿病發病原因主要是內分泌失調,與生活作息,飲食,遺傳等因素異常密切相關表現出來,就是胰腺B細胞胰島素分泌不足,或者身體產生胰島素抵抗,胰腺腫瘤等等胰腺出現問題後可以到醫院檢查發現,沒出現問題前不能提前發現。

另外,自身做好預防,調節作息,勞逸結合,控制糖和脂肪的攝入量也是很重要的。

最後,糖尿病發病原因是因為胰島素絕對或者相對不足,以及靶細胞對胰島素敏感性降低,引起糖,脂肪,蛋白質及水,電解質代謝失調。糖尿病可以由遺傳,精神刺激,缺乏營養素,病毒感染,化學藥物,中毒等等因素引起。糖尿病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由於糖尿病引發近20種並發症。所以至今醫學界對它仍然束手無策。 關於胰島素的分泌問題,只有通過醫院詳細檢查才能早期發現 。

以上所講的就是糖尿病的知識了,但願我們的患者朋友可以從醫生那裡得到很好地治療,不要讓自己的疾病變得嚴重,要很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患者朋友更要愛護自己的身體,祝願各位患者朋友身體健康哦。
 

熱門圖文
慢性睡眠障礙更容易得糖尿病

   2型糖尿病原名叫成人發病型糖尿病,多在35~40歲之後發病,占糖尿病患者9

大腦在糖尿病重要作用

波士頓,科學家長期以來一直在探索糖尿病的發生發展過程,美Joslin糖尿病中心的研究人員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