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患有糖尿病能吃什麼水果

患有糖尿病能吃什麼水果

概 述

我婆婆今年58歲,確診患上糖尿病一年多了,我婆婆在患上糖尿病之前很愛吃甜食,也很愛吃水果,但是知道自己患上了糖尿病後,就不敢再吃甜食了,連水果也不敢吃了,但是我覺得甜食不吃對病情是有好處的,但是水果要是一點不吃的話我擔心我婆婆身上缺乏營養而出現其他疾病,那麼患有糖尿病就一點水果都不能吃嗎

步驟/方法:

1新鮮的瓜果蔬菜對人們的身體健康有著不可缺少的作用,糖尿病患者也是同樣如此,對於糖尿病人因為水果含有果糖而不敢食用這些想法是錯誤的。只不過患者食用水果的時候要適量,不能毫無顧忌的放開肚皮吃,以免總熱量超標,不利於患者病情的康復。

2糖尿病患者最好選擇在兩餐之間來吃水果,因為飯前或者飯後吃水果的話容易導致血糖一下子升高,胰腺負擔加重,對患者病情的穩定以及康復不利的,所以要避免飯前飯後食用水果。

3當糖尿病人血糖還沒有控制到達標的時候,就要暫時不要吃一些過甜的水果了,可以吃點番石榴、西紅柿等碳水化合物較低的水果,等血糖達標了病情穩定了再吃其他的水果。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的時候要盡量少吃含糖量過高的水果,比如荔枝、大棗、柿餅等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