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運動鍛煉的誤區

糖尿病患者運動鍛煉的誤區

概 述

相信大家都知道一個道理,運動有利於我們身心健康,可以增強我們的體質。在我國,最新的流行病學數據會顯示,我國的糖尿病發病率現在高達11.6%,在全國的糖尿病病人人數已經超過了1億,我國現在已經成為一個全球糖尿病患,並率增長最快的一個地區,成為糖尿病總人數的第一大國。進行飲食療法和運動療法還是藥物療法,這就是戰勝糖尿病的基礎,但是在實際的臨床工作當中,我們也發現了好多的,糖尿病患者,對於運動的療法還存在著許多誤區。

步驟/方法:

1第一個誤區就是在每天進行運動的時候會感到累,認為每一天都很累,如果在運動就會受不了,但其實,必要的運動量就是糖尿病運動治療的一個前提,除非伴有一種嚴重的並發症。如果每天都覺得很累,那麼說明你的血糖控制非常差,那麼就更加的需要加強運動,來控制血糖。

2有一些糖尿病的患者會認為吃了藥之後就不必進行運動,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進行體育鍛煉,不僅能夠消耗掉熱量,還能夠降低血糖,減輕體重,所以運動本身就是一種降糖療法。尤其是在餐後進行運動,可以能有效地降低血糖。

3誤區三,有很多的糖尿病患者都認為運動是有利於降血糖,只要運動就會降血糖,這種想法當然是錯誤的,對於一些有嚴重的並發症,患者盲目的運動可能會加重自己的病情。而且盲目的運動缺乏針對性及時,適合運動的人,也很難達到一種理想的效果。

注意事項:

誤區四是有一些患者認為劇烈的運動可以減輕體重,可以消耗能量,達到減肥的目的,但是,高強度或者是劇烈運動的時候,胰島素拮抗激素分泌增多,就會增加胰島素的抵抗而導致血糖增高,同時也會使氧化脂質分泌增加,氧化應激程度會加重而加重並發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